【杰莫】破茧成蝶

*双科学家(伪)设定

*思维&逻辑极度混乱(土下座.jpg

*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继续

——————————————————————————

    在得知阿尔托莉雅任命她为新项目的负责人时,莫德雷德差点没把自己刚喝进去的咖啡给喷出来。

    “哈?她脑子没毛病吧,我的专业又不是这个……”

    “注意你的措辞,莫德雷德。既然潘德拉贡会把这项工作交给你,是在承认你的才华,你不应该推辞。”

    “不是,这跟我的才华没关系吧?虽然她会这么认为我是很高兴啦……不过她真的没有在找我茬?这可是仿生人的研发工作啊,这么随便真的好吗?”

    “至于随不随便,等工作开始你就会明白了。我相信潘德拉贡的判断。”

    “你相信有什么用吗……”

    ——这姑且就是所有事件的开端。每当莫德雷德回想起这件事,她都会感到胃一抽一抽的疼。何为上了贼船?大概就是如此了。

    而她也就在这个时候遇到了杰基尔。

   

   

    卡美洛公司是驰名科学界的一所私人研发公司,莫德雷德是其中的一名成员。但虽说是公司,麾下也就十几个人,而且个个都享有盛名,而据头目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所言,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而除了莫德雷德,其他人都已经工作了有一段时间了。至于为什么会进这间公司而且还被顺利录用了,当事人莫德雷德坦言,她只是因为懒得找工作而被推荐到这里来了而已,至于为什么面试会通过,她也是一头雾水。

    当然,她很快就会知道自己被录用的原因何在,不过也是仿生人项目完成之后的事情了。

    ——没错,莫德雷德一进到公司就接到了开发仿生人的工作,多么的幸运!这可是一份艰巨的工作,代表着大家对自己的充分信任不是吗,这是多少新人可望不可即的啊!

    ……胡说八道。莫德雷德表示,她这时候反而更想递上辞呈。

    “没有经验也不要紧,你只要相信你的团队成员就好了。”

    她记得公司里唯一的小天使级人物玛修·基列莱特是这么对她说的。她甚至记得对方露出的十分无奈的微笑及一脸“对不起我也帮不了你”的表情。

    ……早知道就不来了。

   

   

    事情稍微有点转机的时间在工作正式开始的前一天。那时候的莫德雷德在公司茶水间遇到了杰基尔。

    该怎么说……绝对不是正常的相遇。因为在经过莫德雷德身边时,杰基尔忽然一个手滑,并十分精准的把自己的红茶洒到莫德雷德身上了。

    是的,简略一点地说就是,杰基尔不小心把红茶洒到莫德雷德身上了。

    “……?!”

    莫德雷德很生气,莫德雷德想要大叫……不,莫德雷德忍住了,她要冷静,因为她瞥见了碰巧路过的阿尔托莉雅。

    “实在很对不起!那个……莫德雷德小姐是吗?不介意的话……”

    她立刻把杰基尔的话打断了。

    “不用了,没关系。我自己处理就好。”

    “不介意的话,请用这块手帕擦一下……”

    “谢谢。”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再待多个几秒,以她自己的自知之明,她也确保不了自己会不会把整个茶水间都掀掉,还会在上司面前留下极为恶劣的印象。

    不过杰基尔倒是在她脑海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虽然很有礼貌但却呆到死”,至少一开始的她是这么想的。以后会不会改观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更幸运的事情出现了,工作正式开始当天的莫德雷德发现,这个项目其实有两个负责人,一个是她,另一个,就是杰基尔。

    “……请多指教。”

    “……”

    对方露出了抱有歉意的微笑,而她理所当然的觉得有些尴尬。沉默了一会儿,她反应过来自己不回应不太礼貌,立刻把话接上,“不,该请求指教的应该是我,我对这方面的知识十分的淡薄。”

    说是淡薄,莫德雷德却有些义愤填膺的想,为了这个项目,她可是有在拼命挤时间来学习相关内容的。

    “是这样吗……不过不要紧,可以慢慢来。”

    莫德雷德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类似的话。哦,对了,是小天使玛修说的。

    ——当然,项目还没进行到一半,莫德雷德就深刻地领悟到,什么可以慢慢来都是假的,她可是天天被各种催进度,以至于要休息一下都不得不考虑一下要不要吃安眠药。

    她可是睡眠质量超级好的哎!居然都要吃安眠药!这到底是什么催命项目啊!

    “天天吃安眠药也不是办法啊……”她听到杰基尔这么说。“要不要稍微请个几天假休息一下?”

    “可以请的吗?”

    “当然可以啊?这里并不是什么黑心公司吧……”

    “咦?难道不是吗?”

    “……你到底对公司有什么误解啊。”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提交订单的到底是什么混蛋,截止时间也太快了吧。”

    “zf。”

    “……我收回前言。加油干活吧。”

    “不用请假了吗?”

    “不用了,项目要紧。”还是早点把工作做完比较好,莫德雷德果断地做出了这个决定。

    事实证明,这只是阿尔托莉雅想要提起莫德雷德的工作热情才让杰基尔把截止日期稍稍提前了一点而已。真的只是一点。

    是上司没错了。

    “话说回来,我一直在想啊,对AI进行系统升级是不是有点‘破茧成蝶’的意思?”

    “大概是吧?不过实际上最后出来的蝴蝶只是之前的毛毛虫细胞的组织液构成的哦,其实更像是用先前的自己来做未来的自己的养料……”

    “????你那是什么鬼形容???”

    “额,不对吗?”

    “什么对不对……那种说法感觉有点重口味啊?!”

    “这样吗?很抱歉……”

    “……这个就没必要抱歉了吧。”

    很平常的对话,是吧?平常到莫德雷德都没想到它原来是个伏笔。

    ——项目画上句号的那一天,莫德雷德看到了在容器里面的杰基尔。

    “……你们TM的在逗我?杰基尔那家伙自己就是仿生人?”

    “一号机——也就是亨利·杰基尔,正是搭载了AI的仿生人。看来实验相当的成功。”

    “所以我就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测试者咯?哈,怪不得那个女人每次见到我都一脸怜悯地嘘寒问暖,明明我跟她都不怎么熟。”

    莫德雷德想起阿尔托莉雅从她入职开始对她做的各种(她自认为)很奇怪的事情,本来就觉得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的,看来是真的。

    “……虽然是这样没错,您对这个项目的付出也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奖励,您将会收到100万美元左右的酬金。”

    “……”

    “要来看看1号机的升级过程吗?”

    “……那家伙的会被恢复出厂设置吗?”

    “虽然说法有些奇怪……不过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那不用了,我对仿生人技术没什么兴趣。”

    “这样啊……对了,莫德雷德小姐,您在这之后会被调到生物研究部,这一点就不用担心了哦?”

    “行。”

    莫德雷德觉得自己大概需要休息一下了。——看来当初真的应该辞职。她再次望了一眼容器里的那个似乎在安详地睡着的仿生人,将双手揣进白大褂的口袋,却摸到了什么东西,让她愣住了。

    是这人当初给她的手帕。原来还没还啊?

    于是莫德雷德不假思索地把它扔进垃圾桶,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明明只是个仿生人而已。

FIN

————————————————————————

*番外

    “哎,知道吗?听说公司的那个仿生人实验失败了啊,似乎是因为数据更新出了很严重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已经被开除了。”

    莫德雷德倒着咖啡的手抖了一下。

    “不知道,没兴趣。”

*项目的真正负责人是个路人。

评论(7)
热度(2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