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莫】滴水成渊

时隔大半年终于把这篇沙雕文给写完了。

是的,这么短,大半年。死线和压力真的是产粮的绝佳动力啊(划掉)

标题乱取的,跟本文没有任何关系。

毫无文笔,不介意的话请继续↓

————————————————————————

  杰基尔和莫德雷德相遇时的情景绝对不是什么正常人能想到的画面。

  试想一下,作为一位在实验室里泡了好几年的资深研究人员,在开始一天的工作之前见到一位从没见过的年轻女性一边啃着超大一块的吐司面包一边自顾自地在找些什么,第一时间会做出的反应是什么?

  普通人可能会回答:当然是问她是谁啊。

  杰基尔没有。他知道这位女性应该就是昨天刚刚被安排过来的新人了,他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那块吐司面包为什么会那么大——不是,这位新人也太容易融入新环境了吧?而且那身看上去有一定暴露度的打扮是怎么回事?至少应该披件白大褂吧?

  不要在意为什么杰基尔先生会在短时间内想那么多的细节,那是他思考速度飞快。

  年轻女性终于意识到他的存在了,同时把最后一口面包给吞了下去。“啊,你好,我是昨天新来的莫德雷德,请多指教。”

  “你好。我是亨利·杰基尔。”

  “话说回来,能告诉我这里的药品都摆到哪里去了吗?我都找了老半天了。”

  “……”杰基尔感觉自己的脸僵了僵。“药品的话,全都收在那边的储藏室里了,不过钥匙暂时只有负责人有,因为其他工作人员……在休假。”

  “你没有啊?”

  “不小心弄丢了。”

  “你这人怎么回事啊?那可是实验室药品储藏室的钥匙哎,这都能弄丢?”

  不,不是,弄丢钥匙确实是他的错啦,不过这一副前辈教训后辈架势是怎么回事?身份是不是反过来了?

  “算了算了,还是等高文那混蛋过来好了。真是麻烦哎。”

  高文?混蛋?杰基尔觉得自己有点懵,高文就是这间实验室的负责人,原来眼前这位女性跟高文认识?

  何止认识,还是堂兄妹。

  杰基尔看见刚刚踏进实验室门口的高文遭到了莫德雷德向着腹部的一击。

  “喂,高文,储物室钥匙给我。”

  “嘶……你能不能稍微淑女一点?好歹我也是你哥哥啊?”

  莫德雷德把钥匙抢了过去,径直跑去了储物室。

  目睹了这一切的杰基尔终于想起来要说话了。

  “那个……莫德雷德小姐是?”

  “她吗……”高文捂着自己的肚子,一脸苦笑。“她全名叫莫德雷德·潘德拉贡,懂我意思了吧?”

  “原来整间实验室就只有我不认识她吗!”

  “大概……是吧……亨利你毕竟也是半年前才参与了这个计划啊。”

  啊,忘记说了,在杰基尔和莫德雷德都被调过来之前,这间实验室的一共有6个人来着,具体都有谁呢?总之有一位也姓潘德拉贡就对了。而这位潘德拉贡也是前天才被调走了。

  杰基尔觉得自己的胃似乎有点痛。

  当然,等到两人交往之后,杰基尔胃痛得更频繁了。

  也许你要说,等一下?为什么这么唐突的就说他们在一起了?细节呢?中间的细节哪里去了?

  很抱歉,就是这么唐突,就是没有细节。因为杰基尔自己回想起来也是一脸懵逼。

  莫德雷德的告白确实来得太过突然了,以至于他一时都不知道要做出什么反应。不过告白时间他倒是记得挺清楚的,毕竟当时的槽点实在是太多了。

  那就再试想一下吧:如果你只是路过了一位做着实验的科研人员,而这个人忽然拉住你,你猜这人要对你说什么?

  不需要用普通人的回答来举例了,杰基尔氏直接告诉你,莫德雷德直接来了一句“我们在一起吧。”

  “???”

  杰基尔真的一脸懵逼。他还记得自己今早看过了日历,12月11日,是他的一个项目的截止日期。……糟糕,最近实在是太忙,他忘了把实验报告交上去了。

  不对,重点不是这个吧?

  “喂,你倒是给点反应啊?你这么愣着弄得我很慌哎。”

  “你现在哪里有很慌的样子?不要欺负我戴眼镜好吗……”

  “所以你答不答应?”

  “你觉得如果我不答应的话会发生什么?”

  “你猜?”

  “……”

  结果就这么成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目睹了这一切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而热衷魔(八)术(卦)的疑似少白头男子表示,这两人会在一起完全不会让人意外,至少不会让这间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意外。

  你觉得节假日经常一起出没在游乐场、电影院甚至是各大自助餐厅的年轻男女会是什么关系?不如说他们两个会维持都不知道算不算是朋友的关系直到刚才这件事才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吧?

  “更何况他们还非法同居。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某同样不愿意透露全名的潘德拉贡女士说。

  “等一下啊?!刚刚那是什么惊天大新闻?!”

  嘛,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FIN

————————————————————————

*彩蛋

  “……这是什么?”

  “啊,这是前辈在C〇5要发放的无料……等一下!莫德雷德小姐你要干什么!不可以翻开……”

  “我·已·经·看·完·了。御主现在人在哪里?”

  “Saber,冷静一点,御主她大概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写的这个……”

  “冷静个鬼啊!放开我我要去找那个混蛋算账——”

 

评论(7)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